辞镜

【咒回乙女】我套着狂三的壳子穿越了(番外17)

看文需知:

第一次写文,人物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没多大逻辑,漫画还在补,请勿追究时间线

女主套狂三壳子,性格可能被影响,玛丽苏警告

第一人称,私设众多,全员存活,爽就完事

如果不喜欢请安静地离开


本章主角视角时间线晚于其他视角*


1.

轰隆——


东京咒术高专的后山里传来一阵阵巨大的声响,引得今天轮空休息的二年级侧目观看。

“在后山诶……”胖达看了看,淡定地将头扭了回来。

自从那个在后山的训练场修建起来后几乎就是专属两个喜欢打架的问题教师在使用,偶尔夏油老师还会在那边试验一下新收服的咒灵。

这样的动静估计又是他们在搞些什么事吧。已经被锻炼出一颗强大心脏的二年级学生们淡定地做着自己手上的事。


“话说现在分配给我们的任务少了很多啊。”禅院真希擦拭着自己的咒具。

“是阿悟和杰他们重新搞出来的制度啦。任务分配权被交给了新部门,据说他们的监测效率比窗更准确。”胖达作为校长的儿子知道的要更多一些。

“我知道!我在夏油大人的书桌上看到过好多关于制度改革的书!”现在已经更名为夏油美美子的少女也加入了讨论。

“美乃滋?”

“啊,棘说为什么是‘夏油大人’?”胖达帮忙翻译着狗卷语,“说起来是养父的话还真的没有听见你们叫过‘父亲’、‘爸爸’之类的呢。”

夏油美美子和夏油菜菜子对视一眼后一起说道:

“夏油大人就是夏油大人啊!”


那是属于她们的——神明大人。



“骗人的吧……”


美美子和菜菜子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出现的男人,相握的手都在用力,指尖传来的疼痛证明着这一切的真实。

“呜……”

不会错的,绝对是真实的……那是…那是……

那是夏油大人啊……

夏油杰看到这突然出现的两个孩子也愣了一愣,明明刚刚还在打咒灵来着,突然那空间门又一阵扭曲,两个孩子就这样猝不及防地出现了。

赶忙收回准备那边过来的敌人一露面就偷袭上去的咒灵,夏油杰看着自己熟悉又有些陌生的养女眨了眨眼睛。

“那边的人也可能掉过来吗?”他向身边的少女分身问道。

“目前看来应该是可能的呢。”黑发少女一本正经地回答道。

然后他们就看见这两个孩子一直死死地盯着身穿高专制服的夏油杰,眼泪瞬间涌出,像是终于找到归宿的小鸟。

“夏油大人…夏油大人…!”

两个女孩像是乳燕投林般冲上来讲夏油杰死死抱住。而夏油杰也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迫左拥右抱。

“美美子菜菜子?”

夏油杰柔下了声线,对于自己这两个养女他向来是疼爱的,看见她们居然露出了如此委屈的模样,夏油杰微微蹙了蹙眉。

“真的…真的是夏油大人……呜呜……”

两个孩子在夏油杰怀里泣不成声,手上还死死地揪住夏油杰的衣服,仿佛是在害怕一松手眼前的人就会消失。


夏油杰耐心安抚着两个孩子,没过多就美美子和菜菜子也缓过来了。


“能、能再次见到您真是太好了……”菜菜子哽咽着对夏油杰说道。


安抚好小孩后夏油杰开始询问两个孩子来到这边的原因,他早就注意到了她们身上属于两面宿傩手指的气息,但是他不明白这么危险的东西怎么会出现在她们身上。

如果那是谁的阴谋……夏油杰的眸子里寒光一闪,哪怕是另一个世界他也会追究到底。

听到夏油杰询问她们的话,美美子和菜菜子没有一丝一毫的隐瞒,将那边夏油杰死后发生的所有事都告诉了他。

包括她们想要利用两面宿傩的手指让两面宿傩去杀死那个占用那边的夏油杰尸体的家伙。


听到他死后居然发生了这么多事,夏油杰渐渐眯起了眼睛。


他也有着死亡那一次的记忆啊。


现在想来也已经再清楚不过了,他的叛逃也好,他的死亡也好,似乎都有着被操纵的蛛丝马迹,现在可以完全确定是一场阴谋了。

还是一场……会席卷全世界的阴谋。

夏油杰的心情沉了一沉。

往好处想,在另一个世界少女他们或许也知道了吧。


现在更重要的是——夏油杰严肃批评了两个想要拿两面宿傩手指做文章的女孩。

“这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要是出事了怎么办?”

久违被训责的美美子和菜菜子却没有露出反省的神色。

在那段生活在夏油大人身边的日子里,夏油大人当然是最温柔的,但是也温柔地在安全方面给她们好好说道过。

再次被家人关心的滋味太好了,自从夏油大人死去后,她们的家人就变了,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看到这样的美美子和菜菜子,夏油杰也叹了口气。

事到如今也不得不承认,那时候的自己太偏执,太片面,也太骄傲了。


这两个孩子本该有着像他们世界的美美子和菜菜子一样光明的未来。


在夏油杰思考着要怎么将前好几年灌输个孩子的不好思想给扭过来的时候,刚刚一直没什么存在感的少女分身突然严肃地出声了:


“夏油桑,又有东西来了哦。”




2.

在我激动的眼神里,祂似乎陷入了沉默。

片刻之后我也意识到了什么:

“不、不行啊……?”

可是,可是,现在我要从那里找一个命运之子出来呢?

虽然小光球之前的意思我也明白——别掺和太多,换完就回来。

但是……这个地方,这个时间点,也是作为XX的我,难以释怀的一件啊。

能多帮帮就多帮帮。

我喜欢那些人,我希望他们能真的有着光明的未来。

杰哥还是救不回来了……


【他…你可以救他吗?】


啊?


诶诶?


我有些混乱,这不是我在请求祂救救杰哥吗?怎么变成祂在请求我了?

等等,这么说的话应该是有救?


【他曾经是我的命运之子。】


这个我知道。


【但是他的命运是一条不归路。】


“……”


【我曾经什么也没做,但是现在……】


“说说具体情况啊。”我冷酷地打断了祂的感慨,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刚刚感受了一下外面的情形,还是不要浪费时间了。


【……他的灵魂还在肉体里,但是已经不完整了。】


接下来我仿佛听了一堂关于灵魂和肉体关系的讲座,还好祂讲得比较简洁,我也能理解。


这个世界的确是有灵魂存在的。

看真人的术式就知道,这个世界上灵魂不仅存在,而且和肉体的关系还十分密切。真人认为灵魂是人类诞生最先拥有的,是最重要的,甚至只要灵魂不受损,肉体就不会受伤。

的确,灵魂非常重要,灵魂对肉体来说不仅是驱动的核心,也是记忆的载体——一个人的存在于世很重要的东西。记忆和认知是组成一个人的重要部分。

但真人忽略了肉体的价值,因为人类是那么脆弱,一不小心肉体就会有损伤,甚至有些人自诞生起就是肉体残缺的。

可是,尽管如此,肉体还是唯一能承载灵魂的东西。

哪怕是羂索的术式,他更换一个又一个的身体,他的灵魂却只能依托于那唯一属于自己的(肉体)脑花上。

咳咳,扯远了,重点在于——人死亡之后,正常情况下灵魂会顺从规则踏入轮回,但是,杰哥的情况属于不正常范围内。

或者说,羂索祸害过的所有尸体,其实都处于不正常范围内。证据就在于羂索可以得到尸体的记忆,而灵魂才是记忆的载体。

“你的意思是说……现在夏油桑的身体里还有可挽救的灵魂?”


【对。】


【羂索的术式其实也是涉及到灵魂层面的,他能驱使一个不属于他的肉体,不仅是因为他替换了肉体最重要的大脑,还因为他留下了原主的一部分灵魂。这部分灵魂因为术式原因供他驱使,给他带来了记忆、术式还有驱动身体的权利。】


这真是…非常恶毒的术式啊。

我记得当年调查里香的事的时候还发现过,羂索的术式是需要祭品的。

条件苛刻,技能恶心,真不愧是羂索。


【刚才你将他的时间暂停了,虽然作为施术者已经死亡了,但是他的身体还停留在灵魂未消散的那一刻。】

这就是机会。


“所以要怎么救他呢?”


我在心里叹了口气,没想到还真的误打误撞上了好事。


【补全他的灵魂。】


“哦,补全……”


我噎住了。


补、补全灵魂?

怎么补?!

我来补吗?!

这对我来说就像是天方夜谭!我从来就没有涉及到过灵魂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啊!


还、还不如我回溯呢!




3.

轰隆——


巨大的斩击从底下三层一直蔓延到地面,上层的巨石滚落,这样的动静惊动了领域里的所有人。

漏瑚捂着嘴试图堵住涌流的鲜血,独眼中的瞳孔死死地紧缩着,像是见识到了什么难以置信又恐怖至极的东西。


它早就知道的…可是!没想到会强到这种程度啊!!

那两个九相图早就在那一击一下生死不知了,只有它……


“喂喂——再加油一点啊,简直就像是废物一样啊。”


两面宿傩不满地看着眼前的咒灵,怎么回事,好歹也是有了自我意识和智慧的特级咒灵,怎么感觉上和那个少年院里新生的特级比起来也强不了多少啊。


不愉快。


还有那两个九相图,被打伤之后居然就被这个领域直接吞噬了?

他好像还没用什么力啊。

而且——打了这么久,居然一个人类都没有?喜欢鲜血喷涌的两面宿傩感到十分的不爽。

以及——这个领域——刚开打的时候还没发现,他的咒力运转一会儿后这个领域居然就开始疯狂吞噬他的咒力,虽然对他来说只是洒洒水,但是还是让他感到了冒犯。

什么东西就敢来吞噬他的咒力?


不愉快。


“连玩一会儿都提不起兴致了啊。”两面宿傩没有再看一眼那个令他大失所望的独眼咒灵,反而是看了看身处的这个领域。

这种状态的领域的确是有些意思。


但是——


“居然也想将我当做‘养料’?真是不知所谓。”


两面宿傩感受了一下这个领域的核心在哪里,两手做出了展开领域的手势。

他可不是什么在乎同类的人,那个没见过面的咒灵已经冒犯到他,那就去死吧——


正在往这边走的咒术师们都清楚地听到了两面宿傩的声音。


“领域展开——伏魔御厨子。”


一瞬间,满是杀戮与血腥的领域笼罩了视野。


世界安静了一瞬,然后——


轰隆轰隆——


巨响声不绝于耳。斩击从地下三层直达底下五层,等咒术师们回过神来后才发现,不仅是两面宿傩的领域,之前的那一个领域也消失了。


似乎……是被两面宿傩干掉了。


没有领域的覆盖,月光从破洞中倾泻而下,那份静谧在此刻格外显眼。


所有人都绷紧着身体,恐惧蔓延在所有人的神经末梢,哪怕只有短短几秒,但是被两面宿傩领域笼罩过的人都本能地感受到了死亡的威胁。



可怕……太可怕了……


日下部笃也的瞳孔此刻还在微微颤抖着,身体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甚至是反抗的的念头都不敢有丝毫,一瞬间他还以为自己必死无疑了。

可是就算从领域里出来了,他也再也没有了与之为敌的勇气。


他已经……



“虎杖……”

伏黑惠的情况比其他人要好一点,与他同行的三人都一脸心有余悸但还能缓过来。


刚刚那个领域只意味着一件事——虎杖悠仁再次被两面宿傩夺取了身体的使用权。

禅院直毘人的脸色已经不能用阴沉来形容了。


五条悟被封印,两面宿傩又重现于世……老练如他已经闻道了阴谋的味道。


现在怎么办?眼睁睁地看着两面宿傩将他们全部杀光吗?

他们之中还有能与两面宿傩抵抗的人吗?

哪怕再勇敢,再努力,微小的绝望还是悄悄蔓延在了每个人的心底。


现在……只能等死了吗?


“……真希学姐,七海前辈还有…禅院先生,你们先去地下五层解救五条老师!这里先交给我!”


率先发声的是海胆头的少年。


他的声音并不大,只是谁都听得出他那破釜沉舟的意味。


“不行!”七海建人第一个反对,他绝对不可能放任一个未成年的孩子独自面对那个怪物,“我也留下来。”


“不,七海先生你也和他们一起去。”伏黑惠看向靠谱的成年人,“五条老师那里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不能解救出五条老师我们才真的是完蛋了。”

“我能拖住一段时间。”咒力消耗不小,脸色都有些苍白的伏黑惠还是坚持地说道,“京都校的各位,甚至是特级咒术师九十九由基小姐都在往这边赶来,我只要拖住就可以了,而且……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两面宿傩对我似乎有些特别……总之,我一个人就可以了!”


虽然伏黑惠的天赋可以说是堪比五条悟,还有那样和五条家无下限不相上下的术式,甚至能开半成品领域,可是——他也只不过是个勉勉强强才够到特级门槛的孩子罢了。

禅院直毘人也是持反对态度,那可是十种影法术!他死了都不能让这个孩子出事!

而且伏黑惠要拿什么阻止两面宿傩?他目前的咒力储备应该已经无法再展开领域了,他——

禅院直毘人猛地瞪大眼睛。

“你!难道你要召唤那个…!”

作为禅院家族长,他当然了解十种影法术。当年五条悟收养伏黑惠的时候就考虑过术式如何教导的问题,专门来禅院家找了相关古籍,还是他亲手交给对方的。

他现在一想就知道伏黑惠打算干什么。


“不行!绝对不行!”


他宁可自己死在两面宿傩手上也不会让这个唯一的独苗苗死在外面,那可是禅院家的命根——


禅院真希早就捏紧了拳头,她也不允许伏黑惠一个人留下!可是,她是这支队伍里最弱的一个,从刚刚的领域气息看来她对上两面宿傩能撑上几秒呢?

弱小…太弱小……她什么都做不到!

为什么她不能像之前出现的那个男人一样强呢!如果她也能像那个男人一样……

可恶!可恶!!


所有人都反对伏黑惠独自留下,伏黑惠内心焦急想要说服他们。


“我可以的!只要……!”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


那种令人动弹不得的威慑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就出现了,大脑疯狂地向他们警告着危险。

紧接着,四人都露出了极度惊愕的表情。


“哦?你可以什么?”


低沉有带着一些兴致和残忍的声音慢悠悠地钻进了他们的耳朵里。




4.

明明是万分焦急的时候我却陷入了瓶颈。


补全灵魂……这玩意儿要怎么补啊?

把缺失的那部分找回来吗?


【并不是将逝去的灵魂拉回来,只要补全他的灵魂本源就可以了。他现在身上所剩下的本源只有婴儿一般的了。】


似乎是看得出我的苦恼,祂向我补充到。


婴儿……?


有些时候灵感来得猝不及防。


“刻刻帝。”我渐渐舒展开了眉头。


巨大的时钟在我身后显现,属于时间法则的力量在我这里,我由衷地感到荣幸。


“呐,‘世界’,你会帮我的对吧?”


我要使用我从未使用过的子弹了。


【是,我会全力促成那个可能。】


“那就好,接下来请帮我瞄准他的灵魂吧。”


我举起枪。这个我从未使用过的子弹就是——


“三之弹(Gimel)”


三之弹(Gimel),作用是让对象成长。


相比起时间加速、时停、回溯等能力,这个子弹在实战里的运用是在是太鸡肋了,我几乎没有怎么用过。

这也是赌一把可能性了。


杰哥,生死就看这一把了,希望你是个欧皇啊。


砰——


子弹没入还处于时停状态的尸体,片刻之后毫无变化,我似乎……失败了。


“果然不行吗……”我难掩失落地喃呢道。


但是现在我已经想不到任何可以补全他灵魂的办法了。


“将那剩余的灵魂本源当做婴孩,希望通过三之弹(Gimel)让它自己成长完全……这样的想法果然还是太异想天开了啊。”我咬住了嘴唇。


正在我打定主意回溯时间阻止这边的五条老师杀掉脑花从而导致世界崩溃这件事的时候,祂突然又出声了。


【……成功了。】他的声音很弱,在我听起来像是不可置信后的喃喃自语。


【他活过来了。】


奇迹发生在了我的眼前。

属于我的灵力覆盖在了杰哥的尸体上久久没有褪去,更令我震惊的是,在片刻之后,原本被开瓢的脑袋突然开始愈合了,甚至在完全愈合前我还看到了新长出来的脑子……


我:大为震惊.JPG


这这这——三之弹(Gimel)还有这个能力吗?


【灵魂和肉体是密不可分的。】似乎是看到了我的震惊,祂解释了一句。


我没注意到祂的声音比之前小了不少。


太好了!


在确定我灵力起作用后,我安下了心,看起来恢复的话还需要一点时间,我就去查看查看悟桑的情况。虽然灵魂似乎已经换回来了,但是他还处于一个昏迷状态,让我有些担心。

这边是刚刚打斗过狼藉不已的地方,我寻思着把他扶到干净点的地方。

靠影子手将悟桑扶起来之后我没忍住摸了摸他的脸。

这次悟桑也算是无妄之灾啊,总归还是去狱门僵里走了一遭。

难道这就是命?

看着他毫无防备的睡颜,想起我所知道的狱门僵里的情况,我没忍住怜爱地凑上去吻了吻他的唇。

我可怜又倒霉的男朋友哦。

辛苦他啦。

我很快就会处理好然后一起回家的。


又分神关注了一下外面的事,感觉不太妙,我加大了领域对诅咒的时间剥夺。像是真人那个家伙,果然还是得我亲自去!

不过冥冥小姐没事就好。


不经意转头——


我和一双狐狸眼对视上了。


诶?杰哥醒了啊?


但是那个眼神里——


‘这个诅咒乘着悟昏迷垂涎他的美色居然直接亲上去了吗!现在的诅咒好大胆!’


‘这个悟他不干净了……’


我:……我为什么这么天赋异禀看得懂?!


在和我对视后又变成了——


‘她看过来了!我不会也有事吧?!’


我:???!!


“…色魔?”


!!!


哈!?有我长得那么好看的色魔吗!


----------------------------------


妹:我寻思着我亲我男朋友应该不犯法吧?


教主杰:悟居然被轻薄了,还是一个特级咒灵(色魔)!


妹:……?!


PS:彩蛋是本章最后一幕嘿嘿(●°u°●)​ 」












评论(24)

热度(14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