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镜

【咒回乙女】我套着狂三的壳子穿越了(番外15)

看文需知:

第一次写文,人物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没多大逻辑,漫画还在补,请勿追究时间线

女主套狂三壳子,性格可能被影响,玛丽苏警告

第一人称,私设众多,全员存活,爽就完事

如果不喜欢请安静地离开


1.

这下总该是能彻底结束了吧?

那张表情扭曲的脸在七之弹(Zayin)的作用下还保持着不雅的狰狞姿态,我不自觉地别开了眼。

这下只要把他封印进狱门僵就好了。


当初看到狱门僵的时候就有这个想法了,既然不能杀掉那家伙,那就让他也品尝一下狱门僵里的滋味吧。

无论如何也无法出来,怎么挣扎也是徒劳,也不会有人去营救。

就在那个没有时间概念的地方一直悔恨自己的失败也是一直折磨吧。

我走神了一瞬,视线回移的时候却发现那个五条老师的手还放在脑花的脑门上。


这是……?


下一刻,他利落地揭开了杰哥的脑壳,在我惊讶的眼神里直接徒手将脑花掏了出来。


“你……”


噗叽——

一种烂水果被碾成泥的声响出现在他手上,一滩看不出原样的东西猛地顺着他的手滑下来。


我:!!!诶!?


我太过震惊一时间居然没有去阻止他。


脑花死了……?

这、这个五条老师直接把脑花干掉了啊啊啊啊啊


——【必要的时候你还得保护你的敌人哦。】


小光球的话在我的脑海里响起。


我立刻上前,影子里也立刻伸出手来帮我去扶住他突然踉跄的身体,可脑子里却乱了起来。

怎么办?怎么办?!

这么突然的吗?!!

不是说好把他封印到狱门僵里就好了吗!

怎么突然就动手了啊啊啊啊!


“你!你怎么样!”被世界意识反噬了吗?还好吗?!


我刚刚才感受过那种被世界排斥的感觉,一瞬间身体就会失去控制,被完全笼罩在窒息感里,仿佛下一秒就会失去意识。我担忧地望向这个白发男人,只看得出他的脸色一下子苍白了起来。


“哈……”

明明看起来很难受,但他却是笑了起来。

“也不过如此嘛……”

他渐渐不再依靠我支撑身体,自己站了起来。

看着我担忧的目光,露出了更灿烂的微笑,那一双苍蓝的眸子亮得惊人。

“啊,完全没问题哦!我现在…感觉很棒呢!”


“前所未有!”


我隐隐感受得出他现在的状态,那是……和当初他被捅了脑袋后觉醒反转术式的时候一样的神色——

可是!

为什么不按计划来而是突然动手了呢?这样的问题在我嘴边,但看到他的神色后我还是没有问出口。

倒是他主动解释一般地低语起来:


“果然还是忍不了啊。”


我一下子默然了。


是啊,忍不了啊。


混乱的思绪逐渐冷静下来。

嘛……不是早就知道了吗,五条老师才不是那种会好好跟着计划走的人啊。

只是对于脑花来说,死好像太便宜他了呢。


“你真的没事吗?不可以骗我哦。”

还有嘛,比起脑花死不死,我更关心的事他有没有被世界意识排斥造成伤害。


“唔…不能说完全没问题……”


我神色一紧。


“但是问题也不大啦,我有数的!”

他语气轻快,完全不复刚才那种低沉的气势,还向我比出了一个大拇指。

仿佛是心里卸下了一个大包袱。


“狂三酱不用担心~”


我看他除了脸上有些苍白神色却很亢奋的样子……行吧,姑且相信他一次。

如果真的出事了…那我就回溯!


我放松了神情。


“我可是最强啊!”


他得意地叉着腰,而我的视线不自觉落在他捏脑花的那只手上,看他毫无察觉地就直接放在了衣服上……

嗯,在相信他说自己没事的话后我的思维突然有些跑偏。

没有擦过就放在衣服上……


咦——好脏!有点恶心——


注意到我的视线,他似乎一瞬间也和我对上了脑电波:


“不是啦——我根本没有碰到那家伙哦!隔着无下限碾碎了那家伙而已,一点也不脏的哦!”


“真的一点也没沾到的!”


他夸张地大呼小叫着,还要把手伸到我的面前让我看个仔细。

而我默默地后退了好几步,警惕地远离了他。突然我感觉自己绊倒了什么,低头一看,这才终于注意到这才出行的目标——属于这个世界的狱门僵。


咳咳!我才没有把悟桑忘掉呢!


我连忙弯腰将狱门僵捧了起来。

刚刚还是重如千斤将地板都砸裂了的狱门僵,在我触碰到的那一刻就变得轻巧起来,我不自觉露出一个微笑。


“悟、悟桑~我来救你啦!”


 像是在回应我的话,狱门僵在我手心里跳了跳。


“哟~另一个世界的我。”


这边的五条老师也走上前来,微微弯腰对狱门僵打了个招呼。

这个狱门僵安静了一秒,然后像是抽风了一样突然疯狂跳动起来,我一时间差点没拿稳。

“噗。”我看见这边的五条老师捂着嘴小声笑了一下。

我疑惑地歪了歪头,却被对方摸了摸脑袋。


“今天的狂三酱超帅哦~我都看呆了呢!不愧是‘我’家的呢~”


啊?诶?

我不太明白为什么五条老师要说这个,但被夸奖还是让我对他露出了微笑。

怀里的狱门僵又激烈地跳动起来,我一个没抱住让它掉在了地上。


“哎呀呀~真有活力呢。”


这边的五条老师笑着感慨了一下。


“不想让狂三酱拿的话还是我来吧。”


闻言狱门僵更加活泼(?),我看着五条老师伸手准备将狱门僵拿起来,但是狱门僵明显抗拒的样子,想着要不还是我来?


可我没想到会发生接下来的事——


“五条桑——!”




2.

【弱小……】


“说我弱,那就一击解决掉我啊臭章鱼!”


勉强从源源不断袭来的鱼形咒灵式神中脱身,禅院真希提起枪就挡住了特级咒灵的一击。

他们都低估了这只特级咒灵的实力,没想到之前居然只是咒胎形态,而他们的攻击使得这只特级迅速成长了起来,甚至直接展开了不完全的领域。

地面瞬间化作一片汪洋大海,唯一能庆幸的是这边没有发现普通人。

要知道他们可是已经身在一个领域当中了。


对方的领域术式【死累累涌军】如汹涌的大海,那种独属于大海的凶残和庞大化作诅咒式神向着他们袭来,三人猝不及防都受了伤。

但因为这个领域只是不完全的,原本领域里的必中效果没有了。

也因为如此,他们三个仅仅只是受伤,还没有缺胳膊少腿。


“果然是大奖啊!”


利用速度从式神包围里脱身的禅院直毘人用手背擦了擦口中溢出的鲜血,再次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攻了上去。

七海建人也从中杀出重围,衬衫被撕破,护目镜破碎,但他脸上的神色没有一丝一毫的动摇。


‘可恶,要是当时想和惠汇合就好了。’


眼前的两位咒术师都凭借着自己的力量勉强牵制住了这个被削减了实力的特级咒灵,但禅院真希只是勉强能抵挡下对方的攻击,她手中的咒具无法对陀艮造成太大的伤害。


‘特级咒具在惠那里!’


禅院真希正这么想着,身后就突然传来了伏黑惠的声音。


“学姐!”


属于伏黑惠的咒力在她身旁涌现,从影子里钻出来的是——

特级咒具——游云!


黑色的影子没有消失,反而是继续汹涌着在这片化为海水的地方蔓延开来。

【嵌合暗翳庭】!

紧接着,属于伏黑惠的领域也在这个地方展开,其规模,居然一下子就抵消了陀艮的一半领域!

连伏黑惠都有些诧异地看向自己的手,他的【嵌合暗翳庭】铺开的时候,像是有着某种不知名的buff加持,顺利到不像是在领域的领域里展开的领域。

但无论是怎么回事,目前最重要的是——


“十种影法术吗……”像黑豹一样慵懒的声线突然出现在伏黑惠的身后。


伏黑惠:!!


他完全没有感受到对方的靠近,距离这么近,也不知道是敌是友——


“惠——!”


禅院真希察觉到了伏黑惠这边突然出现的陌生人,瞪大了眼睛喊出了他的名字。

而对方只是在伏黑惠身旁停留了一下,突然向着她走来。

禅院真希警惕地看着他,她觉得对方看她的眼神带着一种奇异的色彩。


“…居然、又出现了吗……哈……”对方低语了一句。


然后十分自然地夺走了她手上的游云,而禅院真希一时间震惊于她居然在肉体的力量上输给了对方。

“真希学姐!”伏黑惠担心地大喊道。

而禅院直毘人看到那个身影瞪大了双眼,不可置信地出声:


“甚尔君!!”


杀意瞬间弥漫开来,甚至是陀艮都感到诧异。

这个人类怎么回事……没有咒力?

接下来,他们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个陌生又高大的男子,拿着那特级咒灵游云完爆了那个让他们无比棘手的特级咒灵。


不可思议——


“老头,他是谁?”禅院真希满是兴奋地看向那暴力美学的画面。

“是亡灵。”不知道什么时候退到他们这边来的禅院直毘人也看向了那一边。


甚尔君啊。

居然是…复活吗?




3.

同一时间的战斗还发生在了他们的不远处。

为了弟弟爆发的胀相猛锤了虎杖悠仁,而虎杖悠仁也为了不让解救五条老师的计划再添阻碍而赌上性命想要留下这个战力。

最终,虎杖悠仁还是不敌这个特级的实力,就算是打伤他,却也被猛踹了出去,口吐鲜血失去了行动能力。


“还有气啊……”


胀相不紧不慢地走近,看着这个杀害他弟弟的凶手露出了冰冷的神情:


“到那头去跟弟弟们道歉吧。”


虎杖悠仁已经失去了意识,在他体内的两面宿傩看到这样的结果发出了不屑至极的嘲笑:

“居然败给了这等货色……”


他的话还没说完,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眼前的咒灵突然瞳孔紧缩。


胀相的脑海里,出现了不存在的记忆——



【胀相】的脑海里,也出现了不存在的记忆——


谁也没想到,漏瑚和【胀相】的打斗,随着术式的有来有往竟然也来到了这附近的地方。

这边无论是人类还是诅咒都完全看不见了,虽然他们两个人也不是会考虑那些性命的存在。

【胀相】很强。

虽然在最开始的时候像是有些不熟练自己的身体和力量一样,但在漏瑚的‘调试’下,迅速地熟悉和棘手起来。

漏瑚一度怀疑过这到底是不是胀相,可是那独属于胀相的咒力残秽和咒灵气息是不会作假的。

所以为什么呢——这个家伙会背叛!

漏瑚咬着牙,用着那一只独眼凶狠地瞪向了杀意凛然的【胀相】。

它发出的火焰再次将对方的衣服灼烧得破破烂烂,但是对方的赤血操纵也让他受伤颇多。

这么打下去不是办法,它没办法铲除这个叛徒,而且它还有真人他们交给它的任务——


让诅咒之王两面宿傩觉醒!


一直耗在这里的话像什么样子!更别说这个奇怪的领域还一直在疯狂吞噬着它的咒力。

意料之外的事发生太多了,果然那个人类一点也不可靠!

还有那个叫里梅的家伙!明明说好一起的,现在却也是完全不见了踪影!

它们不该相信人类的!


“该死!”


漏瑚和【胀相】再次拉开了距离。


其实【胀相】也不想再这样打下去了。

这一会儿的交手已经让【胀相】能很好地掌握这具容器躯体了,而且对方一副自己背叛了组织的样子让他感到十分不爽。

明明只这个家伙先想要利用他的弟弟们的。

不可否认,眼前这个独眼咒灵的实力很强。

虽然弟弟们的实力有几个还是不错,但是【胀相】还是有些担心,如果遇见了如同眼前一样的特级咒灵或者咒术师该怎么办。

这个独眼咒灵这里是暂时问不出什么有关弟弟们的情报了,他不想再浪费时间在这里,他的弟弟们现在还在等着他!


两咒灵都不想打下去了。

这让他们在这次拉开之后迟迟没有动手。

突然,【胀相】身后的墙壁发出“砰——”的一声巨响,他似有所感地看了过去,漏瑚一时间也没有轻举妄动。

毫无防备,【胀相】一下子就陷入了突如其来的记忆里。

温馨美好发氛围仿佛能看见实质化的粉红花朵,弟弟们坐在一起……还有个陌生的弟弟!

大家其乐融融,还一起叫他“大哥”!


这、这是真的吗!?


【胀相】瞪大了眼睛,看着弟弟们露出幸福笑容的脸,怀疑的念头在脑海里存在了一秒就阵亡。


是弟弟!

弟弟在附近!


【胀相】猛地向一个方向拔腿跑去,他感受到弟弟的气息了!

而且非常虚弱,难道是遇上强敌了吗?!

弟弟……弟弟……

【胀相】现在满心满眼里全是弟弟。


等到他到达现场的时候却发现站在身受重伤的弟弟面前,而且还在不断退后的家伙——居然和他有着一模一样的气息。

独属于九相图大哥的气息!


“怎么会…这不可能……”


那个人还在喃喃自语,带着不可置信的神色想要离去。

虽然【胀相】此刻很想让这一看就是伤害弟弟的凶手付出代价,但是他更清楚现在弟弟的伤很重,必须马上得到救治。


“弟弟!”


【胀相】略过了那个古怪的、和他一模一样的男子,冲上前去查看粉发少年的情况。

肋骨断了好几根,胸前出血,颅骨受损……少年伤得非常重,没有立刻死亡都是身体素质超人。

【胀相】抱起少年,只是在经过那个看着他出现而瞪大眼睛,却像是被定住手脚僵在原地的男人时,他的声音如同深渊般冰冷:


“将我的弟弟伤成这样,我记下了。”


“绝对、会杀了你!!”


那句“我的弟弟”让胀相的瞳孔再一次紧缩起来。


在看见对方的那一刻,不论是胀相还是【胀相】都明白一点,虽然不可思议,但对方就是自己。

所以,【胀相】无法容忍,另一个自己居然将弟弟打成了濒死的重伤!


哥哥不是应该保护弟弟吗?!


他居然做出了这样的事!


“我……”胀相的脑子很乱,突然出现的记忆,弟弟们的死亡,眼前那张流着血的脸……

他觉得自己仿佛是陷入了一个迷雾旋涡,分不清到底什么才是真实。

而那个自己的声音就像是一把利刃,暂时斩断了他的混乱,让他看清楚自己做了什么。

作为九相图的大哥,他是可以感受到弟弟们的身体情况的。

可是为什么…他也能感受到眼前这个被他打到重伤的少年的情况呢?

为什么…他想要杀死的凶手…也是他的弟弟呢!

比起【胀相】一眼就认定这是自己的弟弟,胀相的脑海里经历了残忍的挣扎。

可还没等他冷静下来去面对这一切,刚刚抱着弟弟离开的人在他身后遇到了阻拦。


“胀相…?”


漏瑚看着眼前出现的两个九相图露出了惊讶的神色,它刚刚看到【胀相】来到这边,犹豫了一下也跟了过来。

没想到会看到两个一模一样的存在,不过在看到【胀相】怀里的粉发少年后它露出了兴奋的笑容。


“两面宿傩的容器!总算是找到了!干得好!胀相!”


身体里的咒力还在源源不断地被这个领域吞噬着,漏瑚感到了一种紧迫危机,所以当看到自己的目标就这样出现在眼前的时候他高兴极了。

刚想靠近却发现对面针对它泛起了比之前更加刺骨的杀意。


“你想、对我的弟弟做什么?”


【胀相】的脸完全埋在阴影里,只有一双眸子溢满了凶光。

而胀相听到这句话,也缓缓转过了头。




4.

食时之城的领域里,我的感知本应该是绝对的,而此刻——

感知被切断,世界排斥的窒息感猛地袭来,我甚至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五条老师突然倒在我眼前,连从影子里伸出手来让他摔得不是那么严重都花了千般力气。

而我也知道,造成这一切的祂或许真正看着我们。


【离开这个世界。】


祂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


【灵魂已经交换完毕了,你们离开这个世界。】

【不要再干扰这里的命运了。】


我险些就在这样的排斥里失去意识,但听到祂的话,一股无名的怒意让我硬生生撑了下来。


“什么鬼命运!你的命运之子那么惨,那样悲惨的命运也值得你去维护吗!”


【命运本就如此,那是世界的基石之一。】


祂的声音明明和小光球他们的一模一样,但我却只听得出死板和顽固。

刚才我是有些气话的成分,但是我还是为将命运和世界存亡绑在一起的现状感到悲哀。

难道就真的不能两全其美吗?

像是我们的那个世界……


“可是你现在的命运早就不是当初那样了吧……”


且不说乱入的我们,还有未来的反派大BOSS也已经死在五条老师手上了啊。


【送你们离开后我会拨乱反正的。】


什么?

这家伙还要再将脑花复活?

我惊得瞬间精神了,感觉那种窒息的排斥感也没法压灭我内心燃起的火苗。

但是我知道就算现在怎么恼怒都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我对这样棘手的现状也有些无力。


“我们离开后,你要将脑…羂索复活吗?”想了想我还是直接问了出来,“为了原本的命运你要将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抹去吗?”


【我并没有这样的能力。】

祂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

【我所能做的,也只是在你们走后尽量将命运之子推上原本会走上的命运…如果原本的命运还在的话。】

【混乱的命运我也无法预测了,命运之子的死亡让这个世界变得脆弱,而我却已经没有再诞生命运之子的力量了……】


我沉默了一下,感觉这个世界意识挺惨的是怎么回事。

但是……我也不想变成现在这样的啊!

想一想!

一定还有解决的办法!

“你…你,你那命运之子必须是那么几个吗?少一个都不行啊?”

我试图再挣扎一下。


【也不一定……命运之子的数量每个阶段都是不一样的,但是他们身上都带有世界之力,或多或少,那是由规则决定的,我只是将这些力量分配出去而已。而有着这些世界之力的命运之子将会担任起支撑世界的责任。】


【这是——本能。】


【但是现在规则混乱,命运之子脱离命运的话,我也就无法收回那些世界之力了。】


啊,嗯,听起来就像是个管理员一样,但是对比起小光球它们来说感觉还是个权限超小的管理员啊。

就像是定点取物一样,祂只能在命运规定的那个点取走世界之力,而当这一切混乱起来…祂就无法控制了。


“所以脑…咳,羂索死亡了,他身上的世界之力也无法收回对吧?”


【是。没有力量也诞生不了下一个命运之子了。】


不能诞生下一个命运之子……那咋办?我还是要回溯吗?可是就算羂索还活着祂还是会将大家往原本的命运上推吧?

要是祂再安排点什么将狱门僵打开了怎么办?


“就那么固执…一定要走上原本的命运吗?”


我真的不甘心啊。


【命运还能随意更改吗?】


我差点下意识接一句,我命由我不由天。

但是祂这话的意思……


“为什么你一定认为命运不能随意更改呢?”


【跟随命运才能存在下去,不是吗?】

【就像我的“母亲”——主世界那样,它已经证明了按照命运能够好好维持世界运转,我为什么还要脱离那样的命运呢?而且那也不是我能干涉的。】


可是我那边的咒回世界意识……!


我突然意识到了祂们的不同。


——祂才诞生不久


【按照命运走下去,总会是有未来的吧?命运以外却是未知而危险的。】


——请帮帮祂吧


【就像现在这样,命运混乱,世界动荡,我已经不知道未来了。】


一种福灵心至的感觉。

原来让我帮帮祂是这个意思吗……


“呐,‘世界’。”


这个还没有‘觉醒’的世界意识。


“身为世界意识的你应该也有自己爱着的命运之子吧?”


祂的声音突然消失了。


“眼睁睁看着他们走上那样的命运,你真的一点也不难受吗?”


【……可是,世界还要靠这样才能继续存在啊。】


祂的声音过了一会儿才响起。


“那现在,就有这样摆脱原来命运的机会了!”我已经完全感受不到来自祂的排斥了,“这次意外不就是最好的机会吗?失效的‘命运’和混乱的规则,你已经不用再按照原来那样去推动命运之子的命运了。”


【……】


“不如让他们自己来决定未来的路?”


我本来不是个特别擅长言语的人,哪怕看了再多的热血番也学不会属于主角的嘴遁,但我觉得我刚刚的话还是有些打动这个似乎处于蒙昧中的祂了。


【…命运之子已经死亡一个了,世界之力缺失,世界会毁灭,已经没有未来了。】


咳——到头来还是脑花的死的问题吗?

可是这个缺了一个命运之子和世界之力……


【如果可以补上的话……】


如果可以补上的话……

如果可以补上的话!


“等等!”


我按耐住激动地指了指还处于时停状态的杰哥的尸体。


“这,这个行吗!!”


——————————————

5T:你没有自己的老婆吗!

胀相:你没有自己的弟弟吗!

原著5&【胀相】:╮( ̄▽ ̄)╭


PS:彩蛋是狱门疆里的五条悟






评论(16)

热度(1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